啟動「斜槓人生」社會新鮮人靠兼職 月收可達八萬

適逢畢業潮,畢業生準備投入職場,跟往年不同的是,今年(2018年)畢業生有高達92%準備步入職場,而且有74%的企業,願意雇用社會新鮮人,起薪平均是27055元,不過現在年輕人相當靈活,為了求得高薪,不少人啟動斜槓人生,就有一名剛畢業的黃同學,靠著授課和投資理財,月收入達到8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職場霸凌還是草莓族?超過五成菜鳥兩個月內閃離

帶著帽子,專注教學模樣的黃同學,是師大數學系的應屆畢業生,3年前開始投入補教業,靠著教課和額外投資理財,月薪比一般社會新人新鮮人高出2~3倍。

黃同學指出,「通常以一堂課多少錢算,最高有接到9堂課,最高一個月可到6、7萬,對數字很有興趣,會看一些有價證卷買賣,從中賺價差。」

像黃同學這樣,希望創造高收入的年輕人不少,也因為非典型就業,衍生出所謂的斜槓族,他們同時做幾份工作,爭取高收入。

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今年畢業生有高達92%準備步入職場,比2017年85%增加許多,而且有74%的企業願意雇用新鮮人,不過比起新鮮人期望的薪資31103元,企業平均薪資只有27055元。

年輕人面對低薪環境,衍生出非典型就業狀態,一人身兼多職,或是利用時間彈性增加收入的越來越多,這樣的斜槓人生,也讓就業市場出現許多質量變化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社會新鮮人找頭路 新北研習課大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