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不放棄!獨臂少女完成13天單車環台

獨臂少女胖胖,花13天單車環島,和其他12位女孩,終於在下午回到花蓮,即使路程相當艱辛,但永不放棄的精神讓大家都動容。還有金門多年國小的師生也特地飛來台灣,完成了100公里遠的獨輪車挑戰。

更多新聞: 身殘心不殘!獨臂女孩騎鐵馬開創新生

挑戰13天單車環島成功,接受英雄式歡迎,這名獨臂女孩胖胖格外引人注意。正常人騎車環島就很辛苦,但胖胖失去右手臂,還是成功克服高溫日曬、手腳扭傷,起水泡的種種障礙,騎完長達657公里的環島壯舉。胖胖說這個紀錄會跟著她一輩子,她不想留下遺憾。

透過這次體驗,過去經歷過家庭變故的孩子們,學會了團隊合作以及永不放棄的精神。不只這群女孩挑戰環島,金門也有國小學生搭機來台,用獨輪車遊北台灣。

20多位的多年國小師生從雙溪火車站出發,沿途經過福隆、頭城,歷經3天2夜,全程100公里,抵達宜蘭岳明國小。雖然頂著大太陽,爸媽又不在身邊,但小朋友都不喊苦,跌倒了就自己爬起來,累了就把汗擦一擦,各個都是獨輪小英雄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、吳政諺 宜蘭─花蓮採訪報導)

更多新聞: 糗!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 工作人員竟帶錯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