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獨臂女壘捕手 受洋基獨臂投手啟發

美國有一名特別的高中女壘球員,她沒有右手前臂,卻還是能夠打壘球,而且是擔任捕手的位置,沒有讓身體的殘缺影響她運動的決心,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,小時候他的父母告訴他,過去大聯盟洋基隊的投手Jim Abbott,也是只有一隻手,鼓勵了她。

更多新聞: 身殘心不殘!獨臂女孩騎鐵馬開創新生

把手套脫下來再接過球,潔德(Jaide Bucher)研發獨特的接補傳球方法,在壘球場上擔任補手。

Jaide Bucher,是丹佛北格林高中女壘校隊的先發捕手,今年已經17歲,一出生右手就沒有前臂,他的父母告訴他,大聯盟場上有球員跟她一樣。

「小時候我爸媽總是跟我說,有一名投手他也是只有一隻手,他是亞伯特,他真的給我人生很大的啟發。」──獨臂女捕手潔德

受到Jim Abbott的啟發,讓她立志成為一名好補手。

身體缺陷完全不是Jaide的阻礙,反而讓她變得更好。而和Jim Abbott碰面那天,Jaide相當興奮,一起傳接球後,Abbott反而覺得被鼓勵了!

「當教練說我投不出去,我就會投給他們看,當他們說我打不到球,我就會把球打到牆上,這些都讓我想要更努力。」──獨臂女捕手潔德

今年她在學校,還被選為壘球隊的比賽最佳球員,也許身體不完美,但只要努力堅持,一樣能勇敢追夢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7歲獨臂小球員展天賦!紅雀春訓營敲出場內全壘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