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32K找嘸員工」 甄莉火鍋店收攤

藝人甄莉3年前跟朋友合資開了一家小火鍋店,但在2016年11月悄悄頂讓,甄莉最近再談起,聲稱是因為生意太好,員工太累待不住,開出「正職薪水32000,加上3節獎金,仍舊找不到員工,只好收攤」。

找來好友胡瓜站台,三年前甄莉與朋友合資開火鍋店,但風光經營2年多,2016年11月悄悄頂讓,不是因為慘賠,她居然聲稱是「生意太好,找不到員工」。

祭出32K月薪,再給三節獎金和年終徵人不順利,甄莉說冬天旺季好到人力無法負荷,只好歇一,不過,網路上卻有不少質疑聲浪。

有網友說,1天工時長達12小時,月休可能還不到8天,32K算多嗎?還有消費者批評,火鍋店食材不是很新鮮,價格也不低,暗指火鍋店沒她自稱那麼好吧?

給薪部分,甄莉強調開店要永續經營,考慮淡旺季成本。而火鍋店2014年與朋友合資300萬開店,生意最好時,一個月就有100萬營業額,卻讓員工覺得太累離開,人手始終補不足才換人接手。

儘管創業不順遂,但甄莉透露,未來還想在網路創業,不會因此氣餒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