砍憲兵武士刀曝光!南京大屠殺曾斬107人

總統府憲兵遭人持武士刀砍傷,讓人驚訝的是,這把刀竟和1999年,軍史館命案有關。當時值勤的士兵郭慶和,聲稱受到武士刀裡的冤魂驅使,才殺害女學生。不過,這把軍刀真正的來歷,是日本軍官在南京大屠殺用的軍刀,還把殺了107人的紀錄,刻在刀上。

更多新聞: 港保釣會成員靖國神社前抗議 遭日警方逮捕

軍史館館藏的這把軍刀,刀柄上刻著「南京之役殺107人」,刀面留下的缺口,彷彿讓人看見那一段血腥的歷史。

資深媒體人羅友志表示,「這把刀後來受降,有軍官把軍刀帶到台灣來,帶到台灣來之後,他封不住軍刀的傲氣跟驕氣,聽說這位將軍把它封在家裡頭,可是連他年僅不到10歲的小孩子,竟然會被感染把那把凶刀,拿起來握在手上,你可以想像那個畫面有多麼詭異,一個小孩子手上全都是血。」

刀身上的光影,一看人不寒而慄,西元1937年11月,當年才25歲的日本少尉軍官野田毅和副佐,兩人把殺人當遊戲,野田毅還把殺害107人的過去刻在刀上。日本投降後,軍刀被魏炳文中將接收帶來台灣,不過,這把背負著上百條人命的軍刀,靈異傳說不斷。直到1987年,南京大屠殺50週年時,魏炳文的兒子魏亮,決定將軍刀捐給軍史館,希望能鎮住這把刀。

卻沒想到,還是有士兵聲稱刀身晚上會透出綠色磷光,保養軍刀時容易被割傷,讓軍刀嗜血的消息不脛而走。1999年,二兵郭慶和還說因為武士刀冤魂唆使,要他殺害前來軍史館查資料的景美女中張姓女學生。

18年後,軍刀再度登上新聞,51歲呂姓男子,闖進軍史館搶拿走武士刀,衝到總統府砍殺憲兵,是什麼力量,讓它再度染血?也讓南京之役殺107人的武士刀,再添靈異傳說。

(民視新聞/李志華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通緝犯缺錢買毒 持武士刀搶檳榔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