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藍之前拆炸彈?副閣揆拜會橘黨團

上週全台大停電,外傳立法院國民黨團計畫跟在野黨團聯手,醞釀倒閣。好巧不巧,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今天(21日)拜會親民黨立院黨團,被外界解讀是來拆彈的。不過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說,林錫耀只是來說明前瞻計畫。而且國民黨根本沒來尋求幫忙,倒閣之說只是捕風捉影。

行政院長林全來到立法院,針對815全台大停電事件報告。另一頭,副院長林錫耀也忙著穿梭立院黨團,來到親民黨團辦公室拜會。

雖然林錫耀跟橘營談的大多是前瞻計畫,但傳出其實林錫耀這一趟拜會,是來拆倒閣炸彈的。因為815停電,有消息指出國民黨立院黨團要跟其他在野黨團,聯手一起倒閣。由於國民黨團人數34人,只要再有4名其他黨派立委同意,就到達提倒閣連署的資格,讓行政院不敢掉以輕心。不過,橘營否認國民黨有來尋求支持。

橘營認為,國民黨醞釀倒閣只是謠言而已。至於另一在野黨時代力量則說,停電事件重點是釐清真相,黨團不會隨國民黨起舞,不會配合倒閣。看來藍營聯合在野倒閣計畫,不管是不是真的,都沒有成功可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