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自行車自燃 熊熊火光宛如暗夜風火輪

又發生電動自行車自燃著火,嘉義市一名50歲女子還是後方民眾提醒她車子冒煙了,才趕緊停車發現有火苗。人下車後,熊熊火光就像暗夜風火輪,還好消防人員及時趕到滅火,也沒有波及其他車輛,起火原因不排除和電池有關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婦人羽絨衣爆炸? 真相讓你不寒而慄

暗夜裡,嘉義市忠義橋附近一團火球,猛烈燃燒,冒出大量黑煙,照亮整個道路。消防人員拉起水線,急忙滅火,火勢很快撲滅。

原來是一輛電動自行車,已經被燒得剩下骨架。車主說因為風向的關係,不知道車子冒煙,是後方民眾提醒,趕緊停車。還好人沒有受傷。

消防人員說不排除是電池引起的。來看看電動自行車,有專用的可充電電池。電動車業者指出,鋰電池的設計有可能是,本身遇到緊急狀況或是短路的時候,沒有一些保護的措施,會導致自燃的情況。

合格電池的話,防震防水散熱,都有認證規格,如果是擅自改裝的,都會有一些風險。中國觀光客在墾丁也發生過電動車自燃的危險情況,這次原因,還需要火災調查科查清楚,但是業者提醒,要注意電池是否合格廠商生產,才能降低風險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鄧山田 嘉義─高雄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嚇死人!騎機車上街 車身半路自燃燒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