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真以為世大運警力縮減 嫌犯改槍販毒被逮

世大運期間,民眾瘋賽事,卻有犯嫌以為警方忙著比賽維安,治安會有漏洞,想趁機改槍販賣;警方接獲線報,桃園有一名剛出獄的潘姓男子藏有槍毒,埋伏多日後,趁著男子和朋友準備外出,上前壓制,一查之下,果然發現4把改造手槍、15顆子彈,和毒咖啡包。

警方vs.嫌犯:「(子彈一堆啦吼這裡又一枝),那個沒有用的。」

看到警方的搜索動作,遭到員警包圍、控制行動的犯嫌,急忙大喊,槍枝並沒有攻擊性,但一查之下,有槍又有彈,還有毒品咖啡包。


新竹市二分局偵查副隊長許念陽:「昨日深夜接獲線報,在本轄有疑似槍枝交易,我們立即出動快打部隊,潘嫌及同行小弟劉嫌身上,共查獲4把仿金牛座的改造手槍。」


被逮的其中一名潘姓嫌犯,5年前因槍砲案入獄,沒想到今年4月出獄,因為求職不順,竟然找了劉姓友人,改槍販賣、兼賣毒品,23日晚上,兩人帶著4把金牛座915改造手槍、子彈15顆,還有混合性毒品27公克,打算變賣換現金,結果,才剛出門,就被埋伏員警當場逮捕。


新竹市二分局偵查副隊長許念陽:「4月份才剛假釋出獄仍不知悔改持續犯案,世大運期間對本轄治安仍然有所掌控,絕不鬆懈。」

好不容易出獄,潘姓嫌犯卻重操舊業,天真的以為,世大運期間,警力縮減,殊不知,國家重要賽事期間,警方更是嚴陣以待,杜絕任何不法的可能性。(民視新聞葉興凱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