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替代役男疑染諾羅 防群聚感染隔離消毒

400多名替代役男週一(8月21日)剛下成功嶺,在台南康寧大學受訓,沒想到,第2天,就有學員陸續傳出拉肚子,送醫治療後,有8個人確認是腸胃炎,就怕諾羅病毒肆虐引發群聚感染,衛生局已針對團膳,採集檢體化驗,並加強隔離跟消毒。

更多新聞: 麻疹群聚感染再擴大 新增5確診病例

400多名替代役男,週一(8月21日)剛下成功嶺,住在台南康寧大學,展開為期2週的訓練課程,沒想到,不到幾天,就陸續傳出有學員拉肚子,送醫之後,確認有8個人罹患腸胃炎。

康寧大學主祕鈕大旻:「第2天的早上,就有發現一位役男,他有輕微的瀉肚子的現象,所以我們目前8個役男來講,都是屬於腸胃不適的部分。」

台南市衛生局獲報,隨即展開調查,發現有2、3名掛病號的學員住在同一寢室,加上台南天氣比較熱,團膳公司提供炸雞等食物後,學員們又猛灌飲料,才會腸胃不適。

康寧大學主祕鈕大旻:「訪談的結果初步的認定,應該是屬於諾羅病毒或輪狀性病毒,跟食物中毒完全沒有任何關係。」

就怕諾羅病毒發威引發群聚感染,由於諾羅病毒的傳染途徑是「糞口傳染」,預防之道,還是老話一句「勤洗手」、注意個人衛生,校方已加強環境消毒,隔離8名腸胃炎的學員,加強衛教宣導,同時也已經對團膳公司,採集檢體化驗,結果最快1週就有答案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