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疹群聚感染再擴大 新增5確診病例

麻疹風波持續擴大,5日疾管署又新增5例麻疹確診病例,有2例為本土案例,3例是境外移入個案,其中北部30多歲男性也是台灣虎航空服員,日前跟弟弟同遊泰國,弟弟已確診麻疹,研判感染源相同。

更多新聞: 沖繩麻疹疫情擴大 傳染源疑台灣旅客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:「昨天(6日)有新增5例麻疹確立病例,其中有2例,是跟去沖繩那班班機有關個案,那其中有1個是虎航的地勤人員,昨天新增的這2個個案,其實都不在我們當初前後兩排乘客的追蹤病例中,他們是主動告知有坐這個班機,所以目前整起的國內去沖繩感染群聚,我們密切追蹤人數是1378人,至於整起的追蹤人數,還在做最後的計算當中。」

這起麻疹群聚感染風暴,還在持續追蹤中,疾管署也呼籲,麻疹傳染力極強,尤其是患者出疹前後4天最具傳染力,也因為這起事件跟民眾出入境傳染有關,提醒民眾,從「流行地區」返國後,如果出現發燒、結膜炎、紅疹等疑似症狀,應該趕快就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虎航男空服員發病仍出勤 高雄市祭罰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