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航爆發麻疹感染 85乘客中2人出現症狀

虎航麻疹風波「燒」到高雄,4月2日一架從澳門飛往高雄的虎航班機,兩名一男一女的空服員,確診為麻疹,整個群聚感染有擴大的跡象。

更多新聞: 沖繩麻疹疫情擴大 傳染源疑台灣旅客

高市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:「虎航的空服員昨天確診為麻疹,在這當中我們也發現有兩位(乘客),陸續出現不適症狀,衛生所積極追蹤,要求他們說明接觸狀況,並要求他們在我們指定的醫療院所,配合接種(疫苗),大約有20位民眾非常積極,而且同意在我們指定的醫療院所,去施打疫苗。」

這架班機上共有85名乘客,其中2名女性乘客已經出現疑似麻疹症狀,正隔離在治療中,另外83位乘客,正由高雄市衛生局逐一通知明天(5日)上午到指定醫療院所施打疫苗。另外,其中這名20多歲虎航女空服員,疾管局目前已掌握該女空服員接觸者共852人,整起群聚事件追蹤接觸者人數多達1357人。由於麻疹經由空氣就能傳染,潛伏期約有兩星期,如果能在接觸病例發病日後72小時內補打疫苗,有機會降低發病風險,但現正逢連假,有部分乘客不在高雄,沒有辦法配合施打疫苗,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會持續追蹤其他乘客及空服員建康狀況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虎航男空服員發病仍出勤 高雄市祭罰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