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羅歐巴尼得獎人赴非 專研熱帶傳染病

卡羅‧歐巴尼,是全世界最早發現SARS病毒的醫生,及時採取隔離措施,協助防疫,但也因此喪命。台灣成立卡羅歐巴尼協會,每年甄選兩名醫學工作者,培育防治傳染病,今天由副總統陳建頒頒獎,專攻流行病的副總統看到後輩人才,惺惺相惜,大讚台灣醫療人才真的很優秀

更多新聞: 虎航爆發麻疹感染 85乘客中2人出現症狀

由副總統手中接過獎項,再來個大擁抱,同出身醫界,頗有惺惺相惜意味,這是卡羅歐巴尼頒獎典禮,每年會甄選出兩個年輕醫療工作者到非洲實驗室參與熱帶醫學研究。

這是今年得獎人,台大醫學系畢業,曾經在聖多美普林西比服替代役的翁鼎家,對傳染醫學充滿熱情,已經是成大住院醫生。

卡羅歐巴尼聽來陌生,他就是全球第一個發現SARS病毒,並且採取有效隔離防疫的義大利籍醫生,卻也因此喪命,為了紀念他成立了協會培育防治傳染病人才,希望能讓卡羅歐巴尼救治病患,不顧自身精神傳承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