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中醫超夯!外國選手鍾情針灸推拿

世大運開賽接近一週,常有運動員因為賽事受傷,這回選手村,除了西醫診治,還首度引進中醫理療。不少外籍選手,特別鍾情針灸、推拿、拔罐,藉此紓緩筋肉,在比賽中拚出好成績。

更多新聞: 推拿越痛越有效?他痛兩星期還差點截肢

來自坦尚尼亞的選手Taratibu腳傷,痛到臉部猙獰,一聽到醫生除了物理治療,還要用針頭抽出血水,害怕打針的他開始心驚驚。不過Taratibu最後還是對台灣醫療有信心,相信專業接受治療。

在病床上,不時哀嚎,烏干達女選手,同樣因為田徑長跑拉傷,醫生建議接受中醫推拿。雖然是痛到她不要不要的,但治療完後,立刻緩解疼痛,頓時也恢復奪牌信心。

這回世大運在台灣,醫療也有新服務!中醫不僅推拿、甚至拔罐、針灸,刮痧、埋針通通都有,更有外籍教練,就愛被針灸。

平均每天至少7到10名選手選擇中醫,每次療程15到20分鐘,大多都是田徑選手,因為小腿肚、大腿內側、下背疼痛求診。

台灣世大運開先例,引進長庚醫療團隊,首度把中醫治療引進世大運,讓體育賽事不僅讓世界看見台灣,台灣優秀的醫療,也藉由世大運趁機推向國際。

(民視新聞/曾偉旻、余啟成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狗肉列中醫「進補食材」 衛福部挨轟不合時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