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遠征南極 調查船海功號起火燃燒

坐落在基隆碧砂漁港旁的「海功號」,退役前是農委會的漁業試驗船,曾遠赴南極海探勘,成功為台灣帶回130多噸的南極蝦震驚世界,不過這幾天卻災禍不斷,24日才因為工人焊燒鋼板,火星引發火勢,今天(26日)下午又再度失火,猛烈火勢與濃煙直竄天際,引起陣陣驚呼。

更多新聞: 無支援徒步橫越南極 美國冒險家創歷史紀錄

猛烈火勢和黑色濃煙不斷從船上竄出,伴隨批哩啪拉的燃燒聲,還有燃燒殘骸從上頭墜落。

強烈火勢讓船身被燒的斑駁焦黑,因為密閉船艙悶燒,雖然消防人員不停朝著船身噴灑水柱,但濃煙還是讓碧砂漁港附近變的霧濛濛一片。

停在基隆碧砂漁港的「海功號」傳出火警,這幾天在進行油漆和除鏽工程,週六下午2點多,疑似因為工人在甲板焊燒除鏽時,火花掉落,造成船艙內木板起火燃燒。而且這已經是它3天內第2度船艙起火。

「海功號」是由台灣水產試驗所投資3000萬元建造的漁業試驗船,41年前曾遠赴南極海域,帶回130多噸南極蝦,當時受到世界矚目,1993年退役後,也是碧砂漁港的重要地標。

儘管都沒有人受傷,但漁會承諾,之後對施工單位會更嚴格要求改善。

(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首位日本人抵南極點 徒步50天1130公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