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位日本人抵南極點 徒步50天1130公里

南極洲氣候嚴寒,幾乎沒有人居住,但日本有一名探險家,他在沒有額外補給的情況下,獨自一人拖著100公斤的物資,花了50天,徒步1130公里抵達南極點,成為第一位挑戰成功的日本人,而全世界也只有25人完成這項壯舉。

更多新聞: 地球最後淨土也髒了? 專家籲南極設保護區

放眼望去,一片冰天雪地,南極洲氣候常年嚴寒,平均低溫到零下23度,高溫只到零下9度,但北海道的40歲探險家荻田泰永,打算靠雙腳抵達南極點。

由於南極點海拔大約2800公尺,徒步行走之餘,還必須對抗下坡的極地強風,而在南極徒步之旅第45天,碰跨年元旦,荻田還應景地吃了紅豆年糕湯慶祝,吃飽再上路第50天他做到了。

荻田成為第一位成功完成這樣創舉的日本人,其實這18年來,他已經前往北極地區15次,甚至兩度挑戰走到北極點,卻因為惡劣天氣失敗,但他從沒想過放棄。

這回順利征服南極點,連同荻田,全世界只有25人挑戰成功,一步一腳印,堅持下去就看得見結果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企鵝都要哭了!多國南極捕撈磷蝦 食物減少陷危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