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學家前進南極 探究氣候變遷線索

許多人覺得南極很神秘,現在科學家發現,環境嚴峻的南極,很可能存有解決氣候變遷的線索。今年(2018年)1月,全球性環保組織綠色和平,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南極探險,希望喚起保護南極海域生態系統的重要性。

更多新聞: 無支援徒步橫越南極 美國冒險家創歷史紀錄

CNN記者戴蒙迎來她在南極的第一個早晨,一睜開眼就看到鯨魚和海豹出沒四周,讓她相當驚艷。然而,南極的生態系統其實相當脆弱。

南極大陸早已被指定為科學探險區,受到南極條約的保護,但南極的海域卻不在保護的範圍內。海洋生物學家,近來致力於探究南極海域生態系統和地球碳循環的連結。

「南極是一個冷氣房,可減緩氣候變遷的影響,在南極發生的事有全球性的影響,像是南極的冰冷海水推動了海流。」──海洋生物學家麥克

不僅如此,南極海域的動植物更能將富含碳的生物質,壓在深海裡長達1000年。南極仍有許多奧秘等待釐清,然而能否保持南極生態平衡,攸關人類生存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地球最後淨土也髒了? 專家籲南極設保護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