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來台車試營運 林全上任5度視察烏來

前年(2015年)因為「蘇迪勒」颱風中斷的烏來台車,在中央和地方合作下,今天(8月26日)開始試營運,馬上吸引不少觀光客來搭乘,觀光人潮回流可期,店家都相當開心,行政院長林全,今天(8月26日)也第5度到烏來視察,喊出要讓烏來,變成國際觀光景點。

更多新聞: 防止烏來再成孤島!內政部啟動風災演練

行政院長林全,坐上色彩繽紛的台車,出發前往烏來瀑布囉。

因為「蘇迪勒」颱風,中斷2年的烏來台車,重新試營運,這也是林全當上行政院長後,第5次到烏來,又是勘災、又是參加橋梁通車典禮,承諾復興烏來觀光。


林全說要把烏來變成國際觀光景點,林務局花了5500萬,和克服種種法規困難復駛後,觀光人潮準備回流,當地店家看到林全,好開心。

烏來台車,歷史悠久,1928年日治時期,就因為要載運檜木和機具,密集鋪設,1964年轉型為觀光台車,吸引不少美日遊客前來觀光,成為老字號的台灣景點,1年有30萬以上人次搭乘,但前年「蘇迪勒」颱風讓台車路基流失,重創當地觀光,台車試營運第一天,果然就吸引長長人龍排隊搶搭,連日本遊客來了。

日本遊客表示,雖然就要回日本了,但很想搭看看所以就來了,很開心日本沒有這樣漂亮的列車。

去這一段鐵道運輸史,得以保存。

(民視新聞顏辰州、宋弘麟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