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止烏來再成孤島!內政部啟動風災演練

夏天到了,也意味著颱風季節來臨。有鑑於三年前,新北市烏來山區風災後因為道路、通信中斷,救援困難,內政部和警消單位在部落進行防災演練,防止偏遠地區再次成為孤島。

更多新聞: 「瑪莉亞」直撲北台灣!烏來堆大型沙包戒備

救護人員趕抵烏來部落,推著擔架即刻救援行動不便的耆老。模擬風災來襲,警消針對預防性撤離進行演練。

有些居民不聽勸,狂風暴雨來臨依然不肯離開,轄區員警只好來硬的,連拖帶拉強制撤離到收容中心。

居民向公所人員領取物資,在有限的空間裡就寢、包紮和申請災損,等待風暴過去。內政部長葉俊榮到場視導,體驗避難流程,也了解前進指揮所運作狀況。

衛星電話、基地台、通信設備一字排開,電信業者通訊車也在旁待命,就是防止山區道路坍方,如果連通信也中斷,偏鄉瞬間成為孤島。

2015蘇迪勒風災重創雙北,烏來忠治、福山一帶,因為台九甲線封閉難以救援,歷時三年才重建80%。

內政部首度清點全國201個孤高風險地區,預先檢整。颱風季節來臨,雖然天災無法避免,但及早準備,才能將可能的人禍損害降到最低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烏來台車試營運 林全上任5度視察烏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