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久沒逛出租店?「DVD博物館」讓你懷舊一下

你有多久沒逛DVD出租店了呢?新北市板橋有一間開了30多年的出租店,100坪的店面,有將近10000支DVD,龐大的蒐藏吸引許多電影迷來挖寶,雖然現在網路發達,第四台影響,讓很多DVD店家經營不下去,不過業者立志要當DVD的博物館,現在還苦撐經營。

更多新聞: 使用習慣改變!30年「DVD出租店」忍痛說byebye

走進DVD出租店,立刻感受到一股懷舊氣氛,老舊裝潢,牆壁上佈滿海報、琳瑯滿目的DVD,勾起不少台灣人租片的回憶。

隱身在新北市板橋,開了近35年出租店,放眼望去,100坪的空間恐怕有上萬隻影片,不管是新片、舊片,只要你講得出名字的,這裡通通都有。而體操金牌李智凱,當年稚嫩的小臉還被印在光碟封面,老闆娘說,其實這些老片一直都有人在租,最近詢問度更是爆表。

只是網路時代來臨,讓出租店的生意更是一落千丈,2017年7月,前身是DVD出租龍頭「百視達」的中保「樂到家」,全台實體門市吹熄燈號,更讓這些坊間的獨立出租店,顯得珍貴,老闆娘感嘆「即使現在租一部片才20、50元,但和客人累積多年的感情,捨不得說放就放」。

拿出經典蒐藏,像是費城、大河戀、芝加哥,全都是年代大片,吸引不少電影迷來尋寶找片,老闆娘如數家珍,更說想靠著這些蒐藏,有一天能開一間DVD博物館,見證台灣影視產業的軌跡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王耕晨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找回時代的記憶 懷舊古民宿 蒐羅上萬件古玩意、公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