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時代的記憶 懷舊古民宿 蒐羅上萬件古玩意、公仔

懷舊風味的鹿港小鎮,有一棟時光隧道民宿,主人收藏高達上萬件的文物,包括大同寶寶、無敵鐵金剛、阿嬤的紅眠床,各式各樣的古物,讓跨年齡層的客人躺在特色房間裡,做一個穿梭時光的夢。

更多新聞: 金瓜石老街出現彩虹階梯 遊客傻眼:質樸不見了

走進民宿,彷彿掉入時光隧道,回到50、60年代的台灣。

阿嬤的紅眠床古色古香,勾起了民眾的回憶,不只家具懷舊復古,這裡到處都有時代的痕跡。

民眾:「房間裡面設備每間都不一樣,都有它的特色,外面看不到的他這邊很多。」

民眾:「我們老一輩的腳踏車還可以騎啊。」

踩上這台阿公的腳踏車,輪子轉啊轉,路上看不到的古物,竟然通通被蒐羅過來。

民眾:「電影的海報啊!古老的電影,這邊都有什麼都可以看得到。」

除了古物,還有很多古童玩,整面牆全都是大同寶寶,竟然還有寶寶床頭板,另外,一間則在兩公尺高的牆面,彩繪上一個巨大的無敵鐵金剛,威風凜凜,各個角落擺著卡通公仔,讓人回味無窮。

童年往事莊園莊主吳志忠:「讓我們每個民宿有不同的主題,那所以讓客人來這邊有回到童年,回味往事的感覺。」

莊園老闆蒐集上萬件古玩藝,之前開過復古餐廳覺得不夠看,乾脆蓋一棟民宿,把中庭設計成復古街坊,懸掛各式招牌,將20年的心血精華,全都秀出來,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記憶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唱片行紛紛收攤 業者逆勢操作賣起「老唱片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