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山坡高低差 基隆打造懷舊風石子溜滑梯

公園的罐頭設施大同小異,小朋友都快玩膩了,近來基隆市府發揮巧思,利用山坡高低差,因地制宜,在孝德公園打造一座20公尺的復古風石子溜滑梯,附近居民爭相體驗,而這座初期整建完成的公園,過去可是一片荒煙漫草,如今搖身一變,成了童趣十足的休憩景點。

更多新聞: 金瓜石老街出現彩虹階梯 遊客傻眼:質樸不見了

家長帶孩子一起往下溜,長達20公尺的石子溜滑梯,成為基隆市信義區居民的新寵。

溜滑梯的魅力無法擋,小朋友一連溜了好幾次,不過台62甲線隧道上坡的這裡,過去可說是雜草叢生,如今大蛻變,成了老少咸宜的孝德公園。

有別於常見的罐頭遊樂設施,基隆市府因地制宜,利用山坡高低差,打造懷舊版的石子溜滑梯,更把廢棄石塊堆砌成具有環保特色的草溝,站在公園制高點還能遠眺九份山景。

不只要給小孩子一份親近自然的童年,後續工程會把電桿遷移,將籃球場跟鄰近步道納入公園,要繼續優化週邊的整體環境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唱片行紛紛收攤 業者逆勢操作賣起「老唱片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