便道20公分高低差  小轎車底盤磨損卡住

為了方便大型遊覽車迴轉,台東市公所在濱海公園旁,設置一個空間,但有民眾抱怨,旁邊的便道,沒有鈄坡設計,出現15~20公分的落差,導致轎車經過時,撞到底盤、甚至卡住,質疑施工品質太差,但公所喊冤,因為便道根本沒有開通,也放了路障,但有駕駛為了抄近路,卻擅自搬走紐澤西護欄。

更多新聞: 路面落差怕摔車 沒經費竟把水溝蓋封死

為了方便遊覽車載客停車,市公所特地在台東濱海公園旁,設置一個停車空間,旁邊還有一條便道,但是看看這裡的高低差,有15~20公分,遊覽車底盤高,通過當然沒事,不過,就有小轎車經過時,不僅底盤磨損,甚至卡住、動彈不得。

陸續有民眾走捷徑,右轉省道,結果撞到了底盤,怪公所沒有把馬路做好,這讓相關單位覺得好冤枉,因為當初開設便道,第一期工程完成後,第二期沒人招標,原本放了紐澤西護欄當路障,也有放置標示牌,不讓民眾通行,但有遊覽車司機貪圖方便,把護欄搬開,直接壓過人行道,走向臨海路,小轎車有樣學樣、跟著走,卻出狀況。

市公所強調,看到民眾抱怨的PO文後,已經立刻找工務單位封路,也呼籲民眾不要貪一時之快,直接走便道,否則傷了荷包,還無處討公道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施工「掉漆」 人行道高低差 積水變池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