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面落差怕摔車 沒經費竟把水溝蓋封死

彰化伸港鄉有居民反應,彰新路七段450巷,自家門前原本有好多個排水溝蓋,突然無預警被人用柏油封起來,擔心下雨天影響排水,趕緊透過民代陳情,設法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水溝蓋破損10公分 婦一踩左腿卡住喊痛

離譜的場景,發生在伸港鄉彰新路七段,本來設計用來排水的水溝蓋,現在竟然被封住,算一算,有7個,民眾傻眼抱怨,一來馬路像貼了膏藥破壞美感,二來也擔心要如何排水。

民眾無法理解,整條巷子很長,水溝蓋也很多,怎麼只有自家門口這7個被封死,透過縣議員陳情,縣府工務處也派人前來會勘,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不是惡作劇,是鄉公所基於安全考量,才用柏油填平。

伸港鄉公所建設課長黃文騰說:「因為水溝蓋和路面高低落差太大,影響到(行車)安全,機車騎過去可能會跌倒,所以我們最初當然會以安全為優先,因為受限於公所經費有限,所以先緊急處理。」

這7個水溝蓋,原本與路面落差為5~10公分,擔心危險,才會緊急處理,既然有不同聲音,現在會先鑽洞應急,未來會規劃統一刨除重鋪柏油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豪雨下不停 烏松區排水阻塞釀淹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