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憩區危機!自行車道高低差 女童摔車下巴縫6針

帶小朋友出門玩,真的要小心安全!有民眾帶小孩到新北市板橋的「435藝文中心」玩沙,卻在沙堆裡,發現一根裁縫用的針,讓家長嚇了一大跳;還有小女童,在新北市河堤的自行車道騎車,卻因為車道和草地有將近20公分的高低落差,導致女童摔車,臉部擦挫傷,下巴還縫了6針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旱溪自行車道年久失修!議員批維修工程延宕

小女童的左臉整片擦挫傷,下巴的部分甚至還縫了6針,送醫緊急治療後,臉上包著紗布的模樣,讓人看了好心疼,會這麼嚴重,竟然是在河堤邊的自行車道,騎車摔傷!

重回事發現場,受傷的小女童指著跌倒的地方,清楚描述事發的過程。當時,她跟家人來新月橋旁的河堤騎車,從斜坡騎下來,準備轉彎時,疑似因為路面和草地有將近20公分高低落差,導致失控、跌倒受傷,小女童不僅臉部擦傷,下巴還因此縫了6針,在附近運動的車友也都說好危險。

新北市府高灘地工管處科長徐偉誌表示,新北市的高灘地是在行水區,原則上颱洪期間會封閉起來, 供洪水通洪使用,既然民眾有疑慮,會儘快安排會勘,加強防護措施,避免類似情況再出現。

但小朋友除了騎鐵馬有危險,連到新北市板橋的「435藝文中心」玩沙,都潛藏讓人意想不到的危機。

照片裡,一根用來縫衣服的細針,就是小朋友從旁邊的沙堆裡挖出來的,民眾假日帶小孩出遊,小朋友卻在沙堆裡發現一根針,其他家長聽了,大呼不可思議,都覺得好擔心。

兒童遊憩的地方,首重安全,沒想到處處暗藏危機,讓家長難以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吳俊德、楊凱安、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路面落差怕摔車 沒經費竟把水溝蓋封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