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工「掉漆」 人行道高低差 積水變池塘

800萬經費的施工品質,怎麼如此掉漆!基隆市政府為了保護學童行走安全,在八斗國小周邊興建學童路廊,不過,完工後人行道卻出現7~8公分的高低落差,水溝蓋還高於地面,造成路面經常積水,附近居民抱怨連連,現在市府承諾會盡快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紅單陷阱?柏油路註記「人行道」 騎士誤闖多

每次下雨,人行道上,總會出現這樣一大攤積水,宛如一座小池塘,害得附近居民,每次都要拿掃把掃水,苦不堪言。

原來眼前這條人行道才剛完工,但新鋪的地面和舊的路面,沒銜接好,出現7到8公分的高低落差,但更離譜的是,原本種植樹木的花圃,要改建成石椅,但施工單位卻直接用水泥鋪平,讓當地民眾看傻了眼。

基隆市政府,為了保護學童行走安全,向營建署爭取經費,在八斗國小周邊,興建學生路廊,並將部分花圃改建成石椅,供給民眾休息,不過因為經費不足、設計不良,讓原本的美意打了折扣。

一接到民眾陳情,市府人員也趕緊到現場會勘,並承諾變更設計,改善缺失,要讓基隆的居民、學童,走在路上安全又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便道20公分高低差 小轎車底盤磨損卡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