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步散到「此路不通」  人行道被橋墩截斷遭批

新竹中山橋旁的人行道,是很多民眾散步、通行的道路,但日前有人民眾,有一邊的人行道遇上橋墩就被截斷了,沒有出口,害得不熟悉路況的人,只能趕緊回頭繞路,有的人甚至不顧「禁止攀爬」的警示牌,直接爬牆穿越馬路,讓民眾都說既危險又不便民。

更多新聞: 紅單陷阱?柏油路註記「人行道」 騎士誤闖多

客雅溪下游的中山橋,兩旁不僅有綠樹造景,還有乾淨的步道供民眾來走走、做運動,平日就有很多人在這散步,但日前有民眾卻發現,怎麼明明是人行道,出口卻是「此路不通」?

大老遠走到這,卻忽然沒路了,只能摸摸鼻子繞回去,但有人懶得多路,竟然不顧「禁止攀爬」的警示,危險爬越柵欄,直闖經國路;不過也有人覺得,附近還有階梯可以走,而且原本就是來運動,折返就折返,多走多健康。

原本是為了安全問題,才會截斷人行道,新竹工務處表示,既然民眾反映,市府一定會作檢討,看是要加設出入口或是紅綠燈,絕不會讓用路人「不得其門而入」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公車司機疑身體不適 撞機車.開上人行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