唱片行紛紛收攤 業者逆勢操作賣起「老唱片」

隨著串流音樂產業興起,讓唱片業逐漸蕭條,唱片行一間間的收攤!不過有間業者,反其道而行,開了一家只賣老唱片的唱片行,不僅提供代客找唱片,也在國內外到處收購西元2000年前的全新唱片販售,希望能藉此將自己喜愛的流行樂傳承下去。

更多新聞: 唱片行大吹懷舊風!卡帶銷量創15年來紀錄

小心放上黑膠唱片,歌手王傑,一首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、旋律,把人不知不覺帶進時光隧道,回到80年代。

仔細瞧瞧四周,店裡不僅張貼各種簽名海報,像是快樂天堂、明天會更好。還有一面牆,全是過去CD附的意見回饋單,其中一張還寫著「劉德華影歌迷俱樂部召集」,宛如唱片發展年代表,讓進門的客人,一逛就是1小時。

客人一進門,就開始尋寶,因為這間唱片行,只賣西元2000年前出版的西洋、東洋流行音樂經典作品,像是張雨生、黃鶯鶯的CD、黑膠唱片,都能在這裡找的到。隨著近年吹起的懷舊風,各唱片公司開始轉發行黑膠唱片,讓這個專賣老唱片的唱片行,業績成長20%到30%。

隨著串流音樂興起,唱片業逐漸蕭條,但老闆反其道而行,鎖定4、5、6年級生,開賣老唱片,讓消費者買到的不只有商品,也能找到回憶,成功引發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找回時代的記憶 懷舊古民宿 蒐羅上萬件古玩意、公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