唱片行大吹懷舊風!卡帶銷量創15年來紀錄

上個世紀70年代到90年代風靡一時的卡式錄音帶,今年又悄悄重返市場。根據英國的專輯銷量統計,今年錄音帶的銷售持續成長,是15年來表現最好的一年,業者表示這應該跟懷舊風有關。

更多新聞: 尋找影中人!民眾買V8卡帶發現22年前結婚畫面

現在唱片行裡大多都是賣CD,偶爾可以看見一些黑膠,不過英國的唱片行裡最近出現一些卡帶,讓消費者多了一種懷舊的選擇。

去年英國還有個團體推出卡帶限量專輯,引發一股熱潮,總共賣出7500多盒,今年卡帶人氣未減,上半年英國卡帶銷量超過3萬6千盒,是15年來銷售最佳的紀錄。

40年前隨身聽發明,讓聽音樂越來越不受時間空間限制,隨時隨地想聽就可以聽。隨身聽博物館館長提到,「Walkman隨身聽在80年代,做到的一件事是將運動提升到一個新的境界,民眾使用Walkman在慢跑,或者做有氧運動時聽音樂,而且他們可以在自家以外的地方做。」

現在一盒錄音帶在英國賣5英鎊,約合新台幣200元,目前佔英國音樂銷量的0.2%,不過現在串流影音當道,Sony Walkman已經停產,想要聽卡帶音樂,還得特地去找到卡帶播放器才能欣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唱片行紛紛收攤 業者逆勢操作賣起「老唱片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