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20年市景毒瘤BYE!」  基隆田寮河岸違建終開拆

基隆市田寮河岸有20多戶違章建築,被譏諷為景觀毒瘤,林又昌上任後祭出鐵腕強制拆除,現在已經全數剷平,不只恢復明亮的景觀,河流臭味也沒了,年輕市長大刀闊斧,讓市民很有感,紛紛拍手叫好,而對於市府興建中的河岸公園,附近居民抱以高度期待,希望能大幅提升生活品質。

更多新聞: 邁阿密海灘大樓拆除 瞬間崩塌釀一人傷

怪手伸向磚紅矮房,牆面硬生倒下,基隆市田寮河岸邊的違章建物,逐步被夷為平地,這一刻,附近居民等了20年。

景觀毒瘤一一被剷平,基隆市民紛紛叫好,因為原本長200公尺、寬5公尺,總面積1000平方公尺的田寮河上游左岸,有20幾戶老舊違章建築,地方政府拖了20年遲遲沒有處理,直到林右昌上任後,才在上周一全面拆除完畢,重現河岸乾淨景觀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:「針對其中一兩戶,有住戶需求,我們特別找了基隆市閒置公有宿舍空間,帶著他們一間一間去看。」

為了安置住戶,基隆市府在鐵腕政策下,也展現柔情的一面,讓整個拆遷過程少了許多抗議雜音,不只對拆遷戶從寬認定、從優補償,未來也將著手改善河岸兩邊的環境品質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:「接下來就是要完成田寮河的河岸環狀公園,未來就可以有一個非常舒適而且平常可以散步,舉辦相關親子活動的場地。」

預計年中就會完工的河岸公園,將拉出人行空間,打通田寮河4公里環狀步道,市民不需要再人車爭道,帶給附近居民相當大的期待。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隆八斗子山區 驚見台灣藍鵲翻垃圾果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