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八斗子山區 驚見台灣藍鵲翻垃圾果腹

基隆和平島公園旁,有座好心地主提供的免費停車場,卻淪為「免費垃圾場」,常被不明人士亂丟床墊、家具、甚至各樣垃圾,儘管環保局設告示牌、開罰單,還是不見改善,另外還有有民眾在基隆山區拍到,台灣藍鵲找尋人類丟棄的食物殘渣果腹。

更多新聞: 台東溫泉飯店現嬌客!台灣藍鵲家族也來泡湯

台灣藍鵲翻著塑膠袋,找人類吃剩吐司吃,接著又跳上旁邊的垃圾桶,一頭就栽進去,似乎肚子餓壞了,這讓拍攝者看了心很痛。

基隆八斗子旁的山區,台灣藍鵲意外現蹤,民眾趕緊拿起相機,沒想到卻拍下珍貴的保育類動物,淪為撿剩食的流浪鳥,人類垃圾氾濫還有這裡。

路口監視器拍下,女子推著推車載雙人床墊,用力往前穿越市場,不是要等環保局回收,而是直接把床墊往路邊丟,一個還不夠,她又搬來兩個雙人床墊,甚至外加一包家用垃圾。重回現場床墊已經不見,但明明有立告示牌「嚴禁亂倒垃圾,違者開罰」,但民眾卻視而不見。

連志工都很頭痛,這是基隆和平島公園附近的一座免費停車場,但給方便卻被當隨便,淪為「免費垃圾場」,時常出現家用垃圾、玻璃瓶,甚至連球鞋都有,儘管社區志工定期清掃,但沒公德心的人照樣丟。環保局近日已經開出8張罰單,希望遏制亂象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農民田裡耕作 驚見台灣藍鵲大戰青竹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