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巴庫拉斯體驗原始 民眾搶當「現代魯賓遜」

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,有一處人跡罕至的深山秘境「巴庫拉斯」,這個地名源自布農族語,意思是「河岸地勢平坦、水源豐沛之地」,因為山路崎嶇、對外交通不便,也成為隱居者的世外桃源,在這邊沒電、沒瓦斯、沒有電器用品、沒有網路,卻有許多遊客前來,搶當現代魯賓遜。

更多新聞: 清境都鐸式城堡民宿 嬌美櫻花、梅花鹿迎客

南投信義鄉的巴庫拉斯,河谷低淺,溯溪相對安全,沿途蟲鳴鳥叫、流水潺潺,大自然的美景盡收眼底。溪水沿著山勢沖刷而下,這樣的高低水位落差,正好可以用來發電。

因為沒有瓦斯炊煮食物,在這裡土法煉鋼,一切自給自足,自己耕種蔬菜是小CASE、現代人依賴的手機,進了山裡完全收不到訊號。

沒有任何電器用品,乍看之下什麼都缺,心靈卻是富足的,這扁扁石頭層層堆疊的石板屋,是布農族傳統的建築方式。

這處與自然共生的秘境,位在南投信義鄉地利村,道路崎嶇蜿蜒,形同與世隔絕,正好保留了當地自然生態,不過還是有「四輪傳動車友」挺進,在河谷留下輪胎痕跡。

海拔大約530公尺的「巴庫拉斯」,地名源自布農族語,意思是「河岸地勢平坦、水源豐沛之地」,美景較適合徒步探索,以免破壞原始生態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找回時代的記憶 懷舊古民宿 蒐羅上萬件古玩意、公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