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》「標槍雙俠」揚名 鄭兆村、黃士峰金包銅!

昨晚(8月26日)在世大運田徑場,男子標槍項目,台灣「標槍雙俠」鄭兆村、黃士峰,強勢包辦金牌與銅牌,面對德國好手霍夫曼,率先擲出88公尺33的佳績,鄭兆村在決賽最後一擲,放鬆心態應戰,結果擲出91公尺36,刷新亞洲紀錄的佳績,順利奪金,而隊友黃士峰,也締造個人佳績,以86公尺64拿下銅牌。

更多新聞: 世大運標槍銅牌黃士峰 今迎娶美嬌娘

田徑標槍場上,台灣隊鄭兆村登場,全場屏息以待。

決賽的最後一擲,調整好呼吸,舉槍助跑,鄭兆村的奮力一擲,在半空中畫出完美弧線,瞬間全場歡聲雷動。

這一擲,計分板顯示「91公尺36」,鄭兆村振臂歡呼,全場觀眾情緒跟著沸騰。因為這個成績,不但刷新全國以及大會紀錄,更一舉刷新亞洲紀錄,風光奪下金牌。

屬於鄭兆村的光榮時刻,場邊觀眾響起如雷掌聲,青天白日滿地紅,更在場邊飄揚,德國勁敵霍夫曼,英雄惜英雄,上前摸頭賀喜。在遠處、透過直播得知消息的跨欄銀牌陳傑,拍手叫好,直讚鄭兆村「客家人的驕傲,台灣驕傲。」

另一名參賽選手黃士峰,第四擲前傾擲槍,擲出86公尺64。25歲的黃士峰,過去4年來不斷突破自我,2年前的世大運,以81.27公尺拿下銀牌,今年(2017年)世大運更上一層樓,可惜不敵德國好手霍夫曼,屈居第3名「標槍雙俠」替世大運入袋一金一銅,再傳捷報!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