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0公尺跨欄  陳傑創自己紀錄摘銀牌

世大運田徑男子400公尺跨欄,我國好手再傳佳績,跨欄一哥陳傑在決賽起跑後一路領先,沒想到在倒數第3欄出彎時被多明尼加選手超車,最後拿下銀牌,不過陳傑很開心也很驕傲,因為400公尺跨欄49秒05,這是他個人最佳成績,算是破了自己的人生記錄。

更多新聞: 感謝醫護站第一線抗疫守護台灣!陳傑拚奧運:選手都覺得很安心

槍聲響後,猛力衝刺,一路領先,跨欄王子陳傑,如羚羊般輕盈跨過每個欄架,就快把其他選手甩在後頭。

沒想到,最後大約不到100公尺,一旁的多明尼加選手艾奎諾,驚人爆發力,搶在前頭,陳傑繼續猛追...

再看一次畫面,陳傑奮力衝到終點線,就差約兩大步,最後,多明尼加選手艾奎諾,以48秒65拿下400公尺跨欄金牌,陳傑則以49秒05拿下銀牌,全場觀眾立刻揮舞國旗,為他歡呼。

雖然沒當領頭羊奪金牌有些失望,但陳傑大方展現運動家精神,向金牌選手艾奎諾握手致意。陳傑再為台灣田徑隊拿下一面銀牌,令人振奮,他最感謝的,除了家人,還有場上滿滿的粉絲,為他吶喊的加油聲。

400公尺跨欄銀牌陳傑:「很感謝有機會就是台灣可以舉辦,這麼大型的運動會,因為第一次真的從我練田徑以來,第一次看過田徑場,有那麼多觀眾這樣的歡呼聲,如果不是有今天這樣規模的運動,然後這麼多熱情的民眾支持,我想我很難會再跑出這個成績。」

決賽不到1分鐘的衝刺過程,陳傑直說非常享受,雖然只是銀牌,但他滿臉開心笑容,因為400公尺跨欄49秒05,正是他目前個人最佳成績,驕傲的破自己記錄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