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熱」出問題 世大運選手熱暈、便當出包

世大運如火如荼進行,但台灣的高溫 讓高緯度國家的選手們適應不良,甚至還有食物中毒的危機!世大運網球場驚傳便當出問題,傳出網球女將張凱貞等選手、工作人員和志工,有上吐下瀉的情形,世大運證實,是雞腿便當導致22名工作人員吃了拉肚子,但是強調,選手跟工作人員,用餐都是分開的。

網球國手李冠毅,週六(26日)比賽時,因為太熱導致熱衰竭,引發抽筋,痛倒在地。

最後只能無奈棄賽,還得靠坐輪椅才能出場,只是早在李冠毅上場前,身體就已經很不舒服,有發燒拉肚子的情況,懷疑罪魁禍首,可能是「壞掉的便當」!

疑似天氣太熱,讓便當出了問題,才會害網球選手集體食物中毒!張思敏透露,自己就拉了4次,包括網球女將張凱貞等大會選手、工作人員和志工,約20人上吐下瀉,懷疑是網球場的便當引起,但世大運反駁,說選手餐點和工作人員是分開的。

世大運坦言,有22位工作人員,吃外訂雞腿便當導致腹瀉,現在衛生局已經勒令業者25、26停業2天,只是天氣熱,不僅食物容易壞,人也會中暑,週日(27日)清晨世大運半程馬拉松,就有選手抵達終點後,體力不支直接熱暈!也有不少選手還沒跑完,就中暑倒在路上,被工作人員帶到旁邊冰敷、休息。

甚至打遍國際網球賽事的詹詠然,也打到頭暈,休息時還被拍到,頭暈坐椅子坐空跌倒,狀況層出不窮,世大運選手,比賽不只面對強敵,酷熱的天氣,也是一大考驗。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莊柏驊、郭水城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