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前瞻審預算拚了!  林為洲撞頭、邱議瑩大罵不要臉

立法院今天(8月28日)早上因為審前瞻,藍綠在主席台上爆衝突,不僅推擠拉扯,藍委林為洲,頭撞到桌角,請醫務人員來檢查,所幸沒有大礙,衝突過後,持續表決大戰,前瞻從委員會吵到院會,民進黨還是力拚這次臨時會過關。

更多新聞: 國黨竹縣傳提楊文科 林為洲不排除脫黨參選

民進黨立委,一早7點就在議場甲級動員,沒想到開議前,趁綠委一個沒注意,藍委突然進議場,往主席台上衝。

為了搶佔主席台,藍綠爆發肢體衝突,混亂中,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,被推到頭撞桌角,他起身摀著頭,表情相當痛苦,不過隨即想再往台上衝,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、吳秉叡、鄭寶清組成人牆往外推。

醫務人員替林為洲檢查,所幸只是血壓飆高,沒大礙,沒想到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,和綠委邱議瑩,在主席台前,又起爭執。

立委(民)邱議瑩:「你幹嘛打我啊你,不要臉你不要臉,不要臉你不要臉。」

衝突過後,有立委連手機都掉在地上,現場失物招領,藍綠衝突為前瞻,國民黨從萬案杯葛,刪成1200案,但民進黨出招,要用部會為單位,一個部會表決一次,總共只要28次,但國民黨頑強抵抗,還有人提出要在立院絕食抗議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:「如果(民進黨)可以這樣做,那未來所有法案都可以比照慣例,變成形成一個慣例,大家都很義憤,用最強烈的方式來表達這樣的憤怒,所以他們有提出來,但是黨團沒有做成決議。」

立委(民)黃偉哲:「只是因為刪減幅度沒有符合自己的期待,那就用輕率地絕食,我覺得既不聰明又顯得幼稚,因為我覺得不要玷汙絕食這個名詞。」

民進黨呼籲,絕食並非兒戲,兩邊打完,繼續表決大戰,能不能全數過關,得看後續表決速度。(民視新聞顏辰州、簡士峯、沈培智、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為洲:我被做掉了! 藍竹縣長提名改徵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