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黨竹縣傳提楊文科 林為洲不排除脫黨參選

新竹縣國民黨要推誰來戰?今天面臨攤牌,國民黨中央在副主席曾永權領軍下,到國民黨新竹縣黨部「聽民意」,傳出會後新竹縣黨部將建議中央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,早就準備進行全民調初選的立委林為洲,痛批中央喬文化,他會募款找媒體自做民調,如果他第一,不排除脫黨選到底。

更多新聞: 林為洲哽咽:被霸凌還要道歉嗎?吳敦義不回應

新竹縣怎麼提名?國民黨中央雖然去年就通過採全民調,沒想到科技界大老宣明智找了黨主席吳敦義,希望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後,一切變了調,週三中常會直接翻盤初選辦法,改成除了全民調外,也可以開放參選或直接徵召。

林為洲痛批,「我現在在爭的是一個制度,而且對國民黨的形象,我們要終結喬文化啦,不要讓外界還在認為說,我們的初選制度是用喬的,可以用喬的連遊戲規則也可以喬,不是人選可以喬而已,連遊戲規則也可以喬,你看這個政黨怎麼辦啊。」

為了解決新竹縣紛擾,國民黨在副主席曾永權、郝龍斌、黨副秘書長杜建德,還有組發會主委李哲華領軍下,到新竹縣黨部說要聽民意,傳出會中新竹縣黨部就會建議中央,直接提名楊文科,這口氣,林為洲可吞不下去。

林為洲表示,「我堅持要全民調初選,黨中央不做我自己做,我會來尋求媒體公正第三者,我們會一個半月做一次,總共會做四次,如果全民調還是我贏,按照這個機制還是提名我我就參選。」甚至說出「不排除脫黨參選的可能」。

林為洲花半小時獨白,初選不公正的委屈一次說分明,國民黨在新竹縣面臨黨內分裂,提名人選出爐後,紛擾才正要開始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堅持徵召楊文科 林為洲不滿「被做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