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LINE邀朋友!銀髮族晚年生活也快樂

迎接台灣高齡化社會,老人家罹患失能失智憂鬱症比例增加,嘉義市林森里為了鼓勵長者,用臉書、Line通知大家一起走出來,找來老師教大家動腦折氣球,跳健康操動動身體。不少婆婆媽媽都玩的超開心,也說之前在家很無聊,能從中認識新朋友,很不錯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青壯年勞動力不足 銀髮族就業人數成長

在老師的帶領下,高齡長者跟著熟悉的音樂,邊唱歌邊跳起健康操,一個比一個還有活力。

動的很拿手,接下來學才藝,要用手中的氣球做玫瑰花。轉一轉、折一折,動動腦,要怎麼製作,看起來真的有幾番架式,玫瑰花完成了,臉上滿是滿意的表情。

參加者黃照連說,在家裡比較孤單,孫子都去讀書,晚一點才回家,來這邊才有伴。另一名參加者王金枝則開心表示,在這裡能學到很多,包含跳棋、拼圖、畫畫、唱歌和運動。

就因為台灣迎向高齡化社會,老人家長時間待在家中,不出門,心情越來越苦悶,因此罹患失能、失智、憂鬱症比例增加,只要讓長者走出來,就能讓他們的心更開闊。

嘉義市林森里長王廣禮提到,透過臉書跟Line,還有一些運動團體,也透過鄰長的管道,把活動訊息傳達到每一個社區老人的家中。

樂齡教育,就是要讓銀髮族的晚年生活,也能過得很樂活。

(民視新聞/廖錦雄 嘉義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