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沉迷手遊 騙運將手機盜買點數

手機千萬不要隨便借給陌生人,小心被人動手腳!新北市土城1名蔡姓男子,因為沉迷手機遊戲,缺錢儲值,他竟把歪腦筋動到計程車運將身上,謊稱自己手機沒電,跟司機借手機,拔下SIM卡裝到自己手機,用小額儲值盜買點數,被害司機至少3個人。

更多新聞: 惡劣!嫌搭車借手機偷買點數 騙走運將辛苦錢

黑衣男子手插口袋,表情很不悅,嚷嚷著自己又沒犯法,警察幹嘛亂抓人,但其實他搭計程車回家時,和運將發生車資糾紛。

不只車資糾紛,男子還疑似借用運將手機,買遊戲點數儲值到自己的手遊帳號裡,儘管他不承認,但司機拿出手機簡訊,指證歷歷,員警還是將他帶回派出所調查。

土城分局清水派出所副所長郭晉瑋:「(嫌犯)借取計程車司機的手機來使用,那載入遊戲APP之後,利用小額付款的方式詐騙財務,由於在時間充裕的狀況下,可能會直接將收到付款的簡訊刪除,所以被害人也不知道已經上當受騙。」

27歲的蔡姓男子,沈迷手機遊戲,缺錢儲值,竟隨機攔計程車,帶著司機亂繞路,謊稱手機沒電,有急事要聯絡家人跟運將借手機,如果被害人是用智慧型手機,他就下載手遊,登入自己帳號,如果不是智慧型手機,就把司機的SIM卡拔下來,裝在自己手機上,用小額付款盜買點數,前後一共5次,得手525元,還趁機刪除付款簡訊,司機直到1個月後收到帳單,才知道受害了。

土城分局清水派出所副所長郭晉瑋:「目前我們掌握被害人是3個,由於我們不清楚,是否有其他司機遭遇相同情形,所以我們也在此呼籲,如果有其他人受害,有遭到相同狀況詐騙的話,與我們派出所聯繫。」

更惡劣的是,嫌犯不但借手機盜買點數,還搭霸王車,一次扒司機兩層皮,警方除了將他移送法辦,也將擴大追查,是否還有其他運將受害。(民視新聞楊凱安、陳奎宏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