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劣!嫌搭車借手機偷買點數 騙走運將辛苦錢

狡猾嫌犯,詐騙運將辛苦錢!一名詐欺通緝犯,專挑計程車詐騙,搭車時會謊稱手機沒電,跟司機借手機假裝講電話,跟司機聊天降低戒心,接著,就將手機商店付款方式,改為併入電信帳單,再趁機下載遊戲,狂買遊戲點數,下車前還會還原設定,避免被發現,用這種手法騙了至少20多人。

更多新聞: 小孩偷買iPhone家長要退費 店家PO網抱怨

犯下多起詐騙案,嫌犯在路上閒晃被盤查,卻不斷推託、企圖呼嚨警方,28歲蔡姓男子,專門鎖定計程車司機,搭車借手機,詐騙遊戲點數,上個月13日被攔查,百般不配合,22日新北地檢發佈通緝,3天後就因為再犯案,在飯店被警方逮捕。

狡詐犯案,家住新北市土城的蔡姓嫌犯,會搭公車或捷運到三重、板橋或是到台北市西門町、台北車站、東區一帶,鎖定排班計程車司機,設局詐騙。

警方調查,嫌犯還會故意指定路程較遠的目的地,增加「作案時間」。專挑年紀大、不熟智慧型手機的司機,看準他們要開車認路,無法專注,類似手法每次至少得手5000元,行騙20多人,得手10萬以上。

萬華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志峯:「購買之後他還會把相關序號,通知訊息APP全部都刪除,等於說司機的手機裡面,是會找不到他相關的購買記錄。」

借手機、真詐騙,蔡姓嫌犯,有毒品、詐欺、竊盜等前科,利用受害司機的Google play商店,狂買遊戲點數,等到對方收到帳單,才得知遭盜用,如今嫌犯落網,警方也將擴大清查,還有沒有其他人受害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內衣大盜偷完又歸還 檢方不起訴民眾傻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