狡詐!前電競選手詐點數練角牟利 半年47人受害

前電競選手,動歪腦筋、進行多方詐騙!一名張姓嫌犯,先在網路平台,用假帳號PO文賣商品,要求買家把錢匯到一個購買遊戲點數的帳號,結果,嫌犯把點數領走,卻沒出貨,甚至還用騙來的遊戲點數,訓練角色、轉賣給別人,再賺一筆,受害人數至少47人,獲利數十萬。

更多新聞: 詐騙老哏!老婦遭騙買點數 險匯10萬元

警方直搗嫌犯住處,桌子、櫃子,每一處都仔細搜索。

連阿嬤都幫著警方,要找出孫子作案用的電腦跟手機,因為這名張姓嫌犯,利用網路假交易,再買遊戲點數,層層詐騙,已經好幾次。

年紀輕輕,只有19歲,卻有6、7筆詐欺案底,張姓嫌犯是前電競選手,也曾在電競比賽得獎,如今卻涉及不法。

多張截圖,都是他詐騙的證據,警方調查,他會分別扮成賣家跟買家,先用冒名身分,或花錢買帳號,再到不同網路拍賣平台,PO文賣東西。iPhone等3C產品、球鞋、鸚鵡、魟魚,什麼都賣,以市價七、八折出售,一邊吸引買家交易,另一邊,向別人買等價遊戲點數,再要求買家把錢匯進點數賣家帳號。等到錢進帳了,卻沒出貨,同時點數也到手,網路買家驚覺受騙報警,供出匯款帳號,導致點數賣家帳戶被凍結,張姓嫌犯多方詐騙得利。

用這種我買點數你付錢的手法,張姓嫌犯半年內,至少騙了47人,獲利48萬,有時連收購帳號的錢也都沒付,更狡詐的是,他拿到點數後,在線上遊戲裡,把角色練到滿等後,又再轉賣牟利,賺進至少20萬。

在網路上傳多段電競影片,張姓嫌犯曾活躍在電競界,喜歡玩線上遊戲,竟動起歪腦筋賺非法錢,這回,再度被警方繩之以法。(民視新聞李宜庭、宋弘麟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惡劣!嫌搭車借手機偷買點數 騙走運將辛苦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