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橫行 銀行行員機警勸阻民匯款

詐騙集團橫行,許多老人家被騙的事件層出不窮。桃園有騙民眾健保卡被盜用,想藉此騙取96萬元,台東有詐騙集團,誘騙60歲張姓老先生匯款41萬元作為股票投資,只要投資,就會和他在一起。兩個案子都被眼尖的行員發現,及時攔阻,保住民眾的老本。

更多新聞: 銀行慶26週年辦美術獎 文化部長蒞臨頒獎

台東這一名60歲的張姓男子,在櫃台前,一邊講電話,一邊確認資料,說理專要幫忙買股票,要行員趕快匯款。

即便行員說,匯款帳戶有問題,銀行根本沒有潘小姐,但男子還是執意要匯錢,堅稱錢匯過去了,潘小姐就會出現,而且還有高額的獲利金可以拿。

鄰居一聽到對方的說詞,直覺根本是詐騙,當場和員警連忙勸說,張姓男子才驚覺,這是場騙局,詐騙集團手法多元,除了會設下愛情陷阱,還會使出健保卡被盜用的伎倆。

住在桃園楊梅的黃姓老先生,擔心帳戶被凍結,到銀行提領,96萬現金,說要放在其他人的戶頭,行員覺得不合理,打電話要和他的家人確認,沒想到電話一直通話中。

聽到是騙人的,老先生怒撕提款憑條,感謝員警和行員的幫忙,才保住積蓄。

(民視新聞李育翰、周秉瑜、台東-桃園採訪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曾成功阻詐騙 退休銀行經理遭詐235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