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成功阻詐騙 退休銀行經理遭詐235萬

嘉義一位民眾,任職金融機構經理職位時,曾經成功攔阻民眾被詐騙,還獲得表揚,沒想到退休後,他自己卻成了詐騙集團下手對象,還被騙走235萬元。警方循線抓到5名車手,發現他們是以積欠電話費為名義,假冒檢察官管收被害人銀行存款,警方懷疑,嫌犯為了取信被害人,不只偽造公文書,還拿槍當道具。

更多新聞: 超收卡費、理專挪用款項!花旗遭重罰850萬元

嘉義警方跨區到高雄抓人,嫌犯想掙扎立刻被制伏。

嫌犯是詐騙集團負責取款的車手,警方急著壓制上銬,是因為掌握嫌犯有槍,果然搜出改造手槍和子彈,警方懷疑,這槍彈就是嫌犯假冒司法人員身分取信被害人的道具。

詐騙集團以積欠電信費用、涉及洗錢名義,假冒檢察官要管收被害人存款,有兩位被害人因此上當,各被騙走200多萬,其中一位還是曾經成功攔阻民眾被詐騙的退休銀行經理。



被警方抓到的5人,是7、8年級生,為了看起來像檢察官,還準備了眼鏡和帽子裝老氣,警方搜出偽造公文書等證據,還找到嘉義屏東和台南地區的電話簿。

為了拿到錢後可以分到6%的款項,他們充當最容易被警方抓到第一線車手,鋌而走險,下場是萬一警方抓不到詐騙集團其他成員,他們恐怕就得扛起被害人求償的責任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自投羅網!拿存摺領贓款 行員報警活逮車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