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郵局信件竟用手寫 民眾:像詐騙

郵局重建資料,竟然以潦草的手寫稿,通知當事人,結果讓人以為是詐騙信函!國史館郵局日前就發出這樣的信,要民眾帶身分證印章到郵局辦理,承辦人說,郵局沒規定標準寄信格式,所以才手寫,坦承確實不太正式,因此,願意向民眾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寄張明信片給「未來的自己」!全台最高郵局的浪漫服務

畫面中,白紙黑字寫出,敬啟者,本局因業務需要,須補建身分證資料,煩請收到通知後補帶身分證、存簿、印章至本局辦理,左下角還蓋上國史館郵局黑色印章。

這封來自公家機關的重要信件,竟然是人工手寫,不只紙張皺摺,字跡也很潦草,讓收到信的張先生,以為是詐騙信函。

不只張先生,就連一般民眾都覺得不可思議,來自郵局的信件,竟然會如此隨便,任誰看都覺得像詐騙。實際求證郵局承辦人,卻得到這樣的回應。

承辦人鄭先生解釋,最近郵局因為電腦老舊,許多檔案必須更新,才會要求部分民眾到郵局重建資料。只不過郵局為了方便,寄給民眾的郵件,竟然用手寫,連承辦人聯絡資訊都沒留下,就要民眾帶重要證件到郵局辦理,公家機關粗糙的作業流程,引發爭議。

(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隆郵務士抗議工作量增、被逼退 總局解釋:誤會一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