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娃帶來長浪 旗津海域湧入衝浪客

「瑪娃」外圍環流影響,台灣西南沿海出現長浪,下午就有不少熟門熟路的衝浪客,聚集在高雄旗津海邊今年剛公告的衝浪區,但下午不只浪大風也大,吹亂了海浪一波波的節奏,衝浪客成功站上浪頭的次數並不多。

更多新聞: 響應世界海洋日 300人頂烈日旗津淨灘

前浪還沒撲在沙灘上,後浪接著趕到,浪高雖然大約有一米四,但因為退潮加上風大,要找到適合的浪頭,像這幾位成功站上浪頭的並不多。


但也因為大自然形成的浪頭沒一個相同,挑戰成功的成就感,還是讓衝浪客捨不得放棄。

旗津海水浴場以北,旗后山邊的這個區域,是高雄市政府公告不能游泳,但可以衝浪的海域,因為有放置消波塊,減緩海浪衝擊,加上下方是成片沙灘,不是珊瑚礁,相當適合新手來體驗。

從了解地理環境開始,下一步得練習趴在衝浪板上划水,這兩年來旗津地區已經有4、5家業者提供衝浪教學服務,加上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透過活動推廣,這片山邊的海域,越來越熱鬧。

(民視新聞鄭兆佐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荒唐! 助故障船離開航道 滿載渡輪用「撞」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