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唐! 助故障船離開航道 滿載渡輪用「撞」的

高雄一艘從旗津開往鼓山輪渡站的交通船,今天上午9點多載著82位乘客準備靠岸時,多次撞擊停在一旁的船隻,船身搖晃極大,讓船上民眾驚恐尖叫,輪渡站說,是因為一旁的船零件故障卡死,才請交通船的船長才用「推」的方式,協助脫離航道;但船上有這麼多乘客,用這樣的方式,根本就是拿民眾的安全開玩笑。

更多新聞: 印尼驚傳渡輪翻覆!1死65人下落不明

從旗津開往鼓山輪渡站的交通船,明明就快靠岸了,但卻直接撞上停在一旁的另外一艘船,讓乘客們全都嚇了一跳。

就像是搭上了碰碰船一樣,交通船就這樣來來回回撞擊了好幾次,差點還有民眾重心不穩跌倒,最後這一下巨大的撞擊,更是讓大家耐不住性子,破口大罵。

整個過程大約15分鐘,至少有6次的碰撞,所幸船上82位乘客都沒有受傷,但歷經一場船上驚魂,大家都想問,發生了什麼事。

輪船公司航務組站長陳柏昌:「(另一艘)建康輪她的舵機失效卡死了,船長在緊急的狀況下他就呼叫,(航行中)旗鼓二號請他協助,將這兩艘船把它以推的方式,把它推進去靠泊。」

再看一次畫面,究竟是推、還是撞,相信民眾的眼睛都是雪亮的,這種不顧乘客安全的做法,不光是船長,輪船公司也都要負起責任,好好檢討檢討。

(民視新聞林樹銘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旗津黑沙玩藝節 上百風箏齊飛場面壯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