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瘋露營  非法營地竟挖空山頭

你喜歡露營嗎?你想過在享受大自然美景的同時,腳下可能踩的是濫墾濫伐而來的山坡地嗎?全台灣1500個營地竟高達9成是非法,還可能造成山坡地土石流,讓營地安全備受質疑,主要就是因為沒有專法可管、業者鑽漏洞,民眾出遊消費時也很少留意。

更多新聞: 愛露營的你要注意囉!全台近五成營地都不合格

光禿禿的山坡地,有如鬼剃頭一般,你能想像這裡是你露營的營地嗎?台灣兩百萬人瘋露營,但1500多處的營地,竟有高達9成是非法經營,甚至濫墾濫伐、過度開發,讓民眾看了好傻眼。

原來自己露營的營地,就可能造成別人家土石流,特別是新竹尖石鄉,目前列管違規營區就多達229處,鄉民抱怨,山頭土石鬆軟,居民安全沒人顧,外來業者只想發露營財,主因就是台灣缺乏管理露營地的專法。

中華民國露營協會秘書長蔣大程:「露營業者想要守法,但沒有專法,政府主管機關主動面對,現在露營風氣盛行,好的休閒活動要趕快立專法。」

就連能否用水、用火、用電,都有相關規範,但缺乏專責主管機關,現在營地開發只能仰賴業者良心自律,民間協會看不下去,想推出營地安全課程,政府還沒動起來,民眾只能自求多福。(民視新聞/游蓓茹、胡希哲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寒流露營怎麼保暖? 露營達人透露祕訣是這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