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!吃山產被託夢  穿山甲也能普渡

中元普度跳脫傳統框架!彰化鹿港一家菩薩寺辦法會,來拜的信徒不只祭拜好兄弟,對象千奇百怪,有人因為吃山產吃到被託夢,專程跑來拜烏龜跟穿山甲,還有家庭主婦誤殺懷孕的母蜘蛛,竟然也幫還沒出生的蜘蛛寶寶普度!

更多新聞: 台東達仁林場「螞蟻窩」 穿山甲埋頭吃大餐

中元普度大拜拜,供品一字排開,不只吃的糖果、飲料、餅乾,這一桌紙糊的大軍艦上,有戰機、坦克跟飛彈,這天剛好是93軍人節,民眾普度也應景,陸海空三軍魂,一次到位。

普度亡靈,其實見怪不怪,但除了人之外,來看看這一疊對象,保證你目瞪口呆。蚯蚓、蜘蛛、麵包蟲,不只地上爬的,還有水裡游的水龜、海龜,就連穿山甲都能拜。

有個信徒去台東吃山產,結果當晚就夢到烏龜穿山甲,來託夢說很痛苦,希望他幫忙超渡;有人是吃下肚後良心被譴責,但來拜這張白蟻、蜘蛛亡魂的,則是名家庭主婦,因為搬家誤殺了蜘蛛媽媽,愧疚不安。

至於小狗、小貓、小動物,普度更多到不計可數。中元普度求個心安,什麼都拜、什麼都不奇怪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