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角糾紛忍無可忍 男下藥毒死整池活蝦

屏東縣九如鄉一處蝦池遭人「放毒」,整池10萬隻泰國蝦死亡,損失高達百萬元,警方調閱週邊監視器發現林姓男子涉有重嫌,他供稱與養殖業者發生口角,才會一時氣憤把家中的「水產除蟲用藥」倒入蝦池內,沒想到毒死整池活蝦,全案依刑法違反流放毒物罪嫌移送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超商買鋁箔包飲料赫見針孔 緊急下架

男子騎著機車,經過養蝦池附近,放在腳踏墊的一包東西掉了下來,就是這個畫面,讓毒蝦嫌犯現行。

附近民眾:「應該都可以收了吧,這個是公蝦。」

養到都快跟人的手掌一樣大的蝦子,全被毒死,只能丟掉當肥料,甚至連養蝦池,水也只能全部放掉,重新來過,屏東縣九如鄉一處日前蝦池遭人「放毒」,整池10萬隻泰國蝦死亡。

附近民眾:「有看到嗎有牠就是都浮上來,第2天牠才會浮上來。」

附近民眾:「都死光了丟進去都死光了,土也會影響到?對土壤也會影響,以前有發生過?沒有沒發生過,我們這邊都沒發生過。」

業者氣到報警,警方調查時在現場發現一包殘留藥包,比對監視器畫面,跟案發現場查獲藥包相似,後來蝦池老闆認出,原來兩人認識,還曾發生過口角,嫌犯坦承把家中的「水產除蟲用藥」倒入蝦池內。

九如分駐所員警吳易軒:「嫌疑人也有在養蝦就是詢問被害人說,有沒有養蝦的秘訣被害人可能,嫌疑人可能覺得被害人的口氣,不是很好那產生誤解,所以才會在當天的時候心情不好,去投擲除蟲用藥損失大概100萬。」

財物損失部分,雙方達成和解,但把藥物投進蝦池可能造成土壤或水源污染,警方仍依刑法違反流放毒物罪將毒蝦嫌犯移送法辦。(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