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院與民有約 高雄地院首映電影《真.偽善》

透過微電影,讓民眾了解司法,高雄地方法院昨天(4日)舉辦與民有約活動,透過微電影《真‧偽善》首映會,加上導覽跟座談,讓民眾對法治教育有更深層的認識。

這部微電影,描述一對雙胞胎姐妹花,姐姐假冒妹妹的身份偷竊栽贓,被保五警察揭穿真偽,移送法院開庭,除了劇組人員之外,開庭審理的過程,不但在高雄法院取景拍攝,就連法官、法警也是真人客串演出。

高雄地院院長陳中和:「希望藉這個機會讓大家了解,法院的各項為民服務設施。」

高雄地院行政庭長洪能超:「與民有約活動結合微電影首映會,這個是高雄地院的創舉。」

高雄地方法院和警方第一次合作拍攝微電影,法理情的敘事風格,從編劇到導演,全都一手包辦,花了將近1年的時間拍攝,就為了完美呈現法治教育的重要。

導演陳俊宏:「如果有可能的話你只要一個分享,就可以讓廣大的老百姓或是相關的人,我們都可以看得到這部片子,這部片子完全是以公益性質為主。」

導演剪輯了不少幕後花絮,讓人看到法警工作片段,難得出現輕鬆的一面。(民視新聞鄧山田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