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完好兄弟...真人飛撲搶水果

農曆7月半,雲林北港朝天宮普渡法會「瘋搶水果」的奇景,再度出現!水果攤業者擺出8桌「水果山」拜好兄弟,法會結束開放民眾「吃平安」,雖然主持人大喊「敲鑼三聲後才能拿」,但民眾耐不住性子,聽到第一響鑼就一湧而上,拿著大小塑膠袋、布袋,搶奪水果,各出奇招。

更多新聞: 專業橄欖球員?羅文崇拜票遇醉漢嗆警飛撲壓制

一湧而上、你推我擠,大家伸長了手搶水果,拿著自備的塑膠袋、垃圾袋、甚至布袋,拚命裝,還有人乾脆爬到供桌上,簡直搶瘋了。大嬸彎著腰、低著頭,看到水果就拚命往袋子裡塞。這名壯漢自備布袋,動作熟練,西瓜、蘋果、柚子一粒一粒,全都掃進袋子裡。

老先生經驗老到,垃圾袋已經裝了一大袋水果,抖一抖,還有空間繼續裝;穿紫色衣服的小姐,水果一直往後丟給接應的家人,一回頭爬上供桌和時間賽跑、分秒必爭。

這名男子不斷往前擠,整個人趴在前方女子的身上,搶水果肉搏戰,混亂中,老婦人的斗笠都被擠掉了,大家各出奇招,就算布袋已經裝不下,還是要裝。上千公斤的水果山,不到5分鐘,全被掃光。

搶水果被認為不好看,卻也成了普渡拜拜的另類特色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